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育部启动继续教育工程 培训21世纪高素质教师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新千年的第一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但是教育部师范司考虑的并不是如何庆祝教师节,而是如何提高21世纪教师的素质。

  “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已经启动,全国1000万名中小学教师将全部参加培训,面授时间不少于40学时。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成为老师们的“必修课”。老师们将学习计算机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常用办公处理软件的使用和上网查询资料,利用平台制作教学软件,用计算机辅助教学、开展科研和处理信息等。

  师范司司长马立今天说,师范院校布局的调整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现在的师范院校设置存在高师院校总量不足,中师学校布点过多、办学层次重心偏低等缺陷。教育部调整计划规定,到2003年,普通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学院、中等师范学校从1997年的1353所调整到1000所左右,其中,普通高师院校300所左右,中等师范学校500所左右。到2010年左右,师范院校只有本科、专科两个层次,取消中等师范教育。(记者李莉)




 相关链接
辽宁省政府紧急通知:拖欠公教工资教师节前补齐 (2000/09/06 14:37)
教师节十六年来大事记 (2000/09/06 10:42)
探访最后的民办教师(附图) (2000/09/06 09:00)
云南一教师挥棍打瞎学生眼被判刑 (2000/09/04 13:42)
胡乱收费派发资料 陕西3教师丢了饭碗 (2000/08/28 15:33)
教师资格有假 误人子弟是真--暗访民工子弟学校 (2000/08/28 14:02)
李岚清指出财政部门将建立教师工资专户 (2000/08/25 10: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