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北京个体户明年也可考评技师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8  北京青年报

  从明年开始,个体单干的美容师、美发师等各类技术工人,都可以自己到劳动部门的指定地点参加考试,获得从前只有国企单位职工才能获得的技师资格。

  现存的技师评聘方法十分局限,据统计,自1987年开展技师评聘以来,全市共评聘技师16682人、高级技师735人,分别只占技术工人总数的1.9%和8。

  “高级技能人才的成才道路不通,技师考评制度必须向社会化管理的模式改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张局长介绍,将技师考评逐步从企业内部纳入职业技能鉴定社会化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技师考评对象必须由原来的仅限市属企业、事业机关、团体,扩大到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取消原来严格按照比例控制评聘数额的做法,制定统一的技师资格标准;考评方式突出社会化的技能鉴定:根据《中国职业分类大典》和《中国工种分类目录》,凡技术等级设置达到高级的职业均可列为技师考评范围。

  从今年10月开始,我市将在8个职业首批试点技师的社会化考评。这8个职业分别是:美容师、美发师、保健按摩师、营业员、中式烹饪师、焊工、家用电器维修工、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8个职业的从业者可到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指定的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北京市技师综合评审委员会参加考试,获得技师资格。试点将为明年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技师评审的社会化管理提供经验。(陆纯)




 相关链接
广东汽车从业人员高级技师资格考试即将开始 (2000/09/15 15:51)
是劳动者就能评聘技师 考评技师企业说了不算 (2000/09/06 16:19)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