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望子成龙不惜血本 一年10万元送孩子留洋

http://edu.sina.com.cn 2000/10/17 09:56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上一个双休日,上海图书馆又一次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第一届加拿大教育展在这里举行,开展一小时观众已达两三千人,火爆程度令组织者大感意外。为抢生源,一家留学中介机构还向市民许诺,凡10月份委托其办理出国留学的,若被拒签,除退还全部代办费外,还将补偿5000元。如此优厚的条件令一些业内人士惊呼,如此抢滩,难道教育市场真是遍地黄金?

  从3月至今,上海的外国教育展一直未曾间断过,仅3、4两月,就有6个教育展在沪轮番上阵。再过几天,规模浩大的澳大利亚教育展将从北京移师上海,接着还有美国等一些国家的教育展团也将纷至沓来。频繁的教育展正形成对上海教育市场一轮又一轮的“抢滩”攻势。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要送孩子出国求学绝非易事。一般来说,不管去哪一国家留学,家长每年的花费总要在人民币10万元左右,美国、英国的花费则更多。一位在场咨询的中学生告诉记者,家里支持自己,但如果要花这么多钱才能去国外读书,这两年还不太现实。

  为什么那么多外国学校来抢生源?据悉,许多国家高教界强调“国际化”办学理念,留学生比例被视作学校影响力的一个指标;而吸引发展中国家的学子,也给所在国带来巨大经济利益。去年,英国首相布莱尔明确提出扩大招收亚洲、特别是中国留学生。从明年起,澳大利亚将对现行的学生签证规定进行大幅度的调整,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把中国纳入签证规定的全球统一政策框架内,包括英语成绩要求在内的专对中国设置的政策障碍将被取消。

  人们在议论,外国高校、中学“长驱直入”,对上海的学校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国外的高校与我们争夺生源,既是一种商业行为,更是一场人才争夺战。(董川峰)




 相关链接
出国留学成了一种个人生活时尚 (2000/10/10 09:31)
一名高中生在澳洲的留学经历 (2000/08/27 10:35)
中学生出国留学弊端多多 (2000/08/27 10: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