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试行“弹性学制” 修够学分就能毕业

http://edu.sina.com.cn 2000/10/19 05: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廖厚才)宣武区第二职业学校计算机、物业管理等专业的学生,从本学期开始,只要取得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便可提前毕业,或延长在校学习期限,不必遵照学校三年或四年学制的常规。这就是被称为“弹性学制”的教改措施。

  宣武第二职业学校实行将试点专业的课程分为必修课(占总学分的40%)、限制选修课和选修课(占60%),学生们在完成必修课的基础上,可选择相关选修课,允许取得规定学分并符合条件的学生提前或延缓毕业。

  目前,实行“弹性学制”的学校还有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允许本科学生将学制由四年延长至六年。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刘春生说,实行“弹性学制”是市场经济的必然走向,但目前真正实行尚有困难。这需要学校打破追求就业率的常规,社会用人观念也要改变,同时家长和学生还要考虑经济承受能力。




 相关链接
四川省石室中学试行学分制 不读高三可考大学 (2000/09/29 09:08)
武汉市中职学校推行学分制 (2000/09/13 09:28)
广东高校从新学年开始实施新学分制 (2000/08/06 18:16)
广东高校学生修满学分便可提前毕业 (2000/08/04 10: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