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满家教严 15岁香港少女割脉自杀

http://edu.sina.com.cn 2000/10/26 11:04   凤凰卫视

  凤凰网10月26日据《东方日报》消息:沙田一名十五岁少女,怀疑因不满父母管教严厉,以及禁止她参加一切课外活动,自觉没有自由,前日放学后没有返家,昨凌晨在马鞍山安梯间割脉,向父母作出无声抗议,少女割脉后曾致电三名金兰姊妹哭诉,众姊妹闻讯赶至制止,将她送往医院救治,慈母获悉女儿做出傻事,情绪激动一度昏厥。

  割脉女生姓曾,与父母及八岁幼弟同住马鞍山锦英苑一单位,曾女于区内一中学就读中四,成绩良好,并为学生会干事;她与三名女同学感情甚佳,四人更结义金兰,同学均称之“四朵金花”。

  致电好友称想死

  曾父为私人司机,母在电子厂任检查员,由于双亲日间均要外出工作,聘有一名菲佣打理家务。据悉,曾父为免女儿误入歧途,订立严厉家规,规范女儿一举一动,规定女儿只准参加校内活动,校外活动一概不准参与,每日放学后必须于下午四时前返家;今年复活节及重阳节假期,曾女的同学相约大家到郊外远足及烧烤,亦不获父母批准,令她甚为不满,她曾向“金兰姊妹”诉苦,指家中生活有如“坐监”。

  前日下午四时许,曾女未有按时返家,其父恐女儿有意外于是报警;至昨凌晨零时许,曾女先后致电给三名要好的同学,透露她现时在安日楼廿一楼梯间,又说很想见大家,言谈间并表示有厌世之意。

  各人感事态严重,立即连同曾女之刘姓男友赶往视察,赫见曾女独在梯间呆坐,面色苍白,左手手腕不断流血,地上有一把刀,各人立即替她止血,并致电报警送院。

  伤及神经手尾长

  曾父母接获消息后赶往医院探望,曾母目睹爱女受伤,一时受刺激过度晕厥,由丈夫搀扶,她苏醒后仍往安慰女儿一番。曾女在病榻上向父母表示,并非真的想死,只是一时冲动做傻事,现时伤口很痛,因割及神经线,医生指需一年时间才可康复,日后手指的活动能力亦可能受影响,对于割脉一事她感到十分后悔,并向父母承诺日后不会再轻言自杀。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