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脏衣服不洗家长给送饭 寄宿高中难治“娇惯”病

http://edu.sina.com.cn 2000/10/30 01:41   半岛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吕丽报道 大连市兴建现代化寄宿制高中是出于城市建设和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考虑,然而一些家长和学生却产生出对寄宿制高中的“不适应症”。

  “不适应症”表现为学生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差暴露无遗。上周五,副市长贺在视察全市中小学校舍建设情况时随手打开某寄宿制高中一间女生寝室的衣柜,结果出人意料,衣柜里乱七八糟,脏衣服、脏被单搅成一团,胡乱地塞在里面。个别女生连被子都叠不好。

  一位住校生称他父母早有言在先:“除了学习,其他的事交给我们就行了。”因此他从没在校洗过衣服,每次都带回家,由母亲“处理”。

  “不适应症”还表现为过分挑剔饭食。寄宿制学校吃住都在校园内,习惯了家里“想吃什么就做什么”的学生很难接受学校“做什么就吃什么”。于是出现了这样的场景:一些家长不辞劳苦地往城郊的寄宿制学校跑,给孩子送“给养”。更有甚者,一位家长开着车将饺子送到学校,趁着课间让孩子在车里“解解馋”。

  今年新建的两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大连市20中、23中校领导说,事实上学校食堂的营养配餐都达到了标准,完全可以让每个学生吃饱吃好。家长们的“好心”造访其实给寄宿制学校的管理和正常教学添了很多“麻烦”。




 相关链接
“太阳岛”上将建广州最大寄宿中学 (2000/05/13 10: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