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青在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一所民办学校拒绝单亲家庭子女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1 05:23   中青在线

  本报讯 (赖波 记者陆锦东) 近日,成都市内及温江七八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了他们近期在为孩子选校时遇到的一件怪事———某民办学校不收父母离了婚的学生,若家长离婚学生必须转学。

  该校董事长林某解释说:“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尽量给所有学生营造一个最好的、健康的心理生理成长环境。现实生活中,80%的‘问题学生’都是单亲家庭子女。学生可塑性大,是非辨别能力差,周围同学的不良习惯可能影响他们终身。我们这样做就是尽力给孩子们消除这些成长中的不利因素。商品重品牌,学校也不例外。绝不能因为‘问题学生’砸了学校的品牌。”

  该负责人还解释说,民办学校是私立的,什么样的学生收,什么样的学生不收学校应有全部决定权。过去只有学生选学校,学校不能选学生,现在这种观念应该更新。

  此举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许多家长认为这是对单亲家庭学生的歧视,而另一些家长则为学校的这一做法鼓掌叫好,并认为这样一来还会挽救一些快要破裂的婚姻,唤醒他们的责任感。

  尽管社会的压力较大,校方表示决不会因部分家长不理解而改变这一规定,家长择校就要按校规做,否则只能另择他校。




 相关链接
成都民办学校生源大甩卖 (2000/08/24 10:16)
民办学校招生“新陷阱”:白痴也能上大学 (2000/08/07 10:45)
我国民办学校在校生逾千万人 (2000/06/12 15:46)
海南解散一管理混乱的民办学校 (2000/05/20 08:19)
中国有民办学校4.5万所 (2000/05/15 11:42)
武汉汉阳关掉一批“三无”民办学校 (2000/02/28 11: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