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西一大学生与母校对簿公堂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2 1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山西网11月2日消息:近日,一起大学生状告母校的官司在太原市掀起轩然大波,为探究竟,记者采访了原告翁浩及被告华北工学院的有关负责人。

  经了解,事情的起因是今年6月底,华北工学院96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翁浩在临毕业前,突然被校方告之,因其在校期间有4门课程不及格,因此不能毕业。据校方称,翁浩大学4年中,累计有12门课程考试不及格,后校方在毕业前为翁浩组织了一次补考,补考结果翁浩仍有4门课不及格,因此校方依据有关规定做出不向翁浩发放毕业证、学位证的决定。

  翁浩告诉记者,对于4年有12门课不及格自己并不知情,也没有参加补考一事。翁浩还向记者出具了由校方填写的盖有系党总支和学校毕业生分配办公室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表上填写的成绩全部及格。已联系好接收单位福建东南电视网工程公司的翁浩,因校方扣发毕业证、学位证、派遣证等,至今无法到单位报到上班。因此,翁浩一纸诉状将母校华北工学院告上了法庭。

  记者为此查阅了目前仍在执行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其中明文规定:一学期或连同以前各学期考试成绩不及格课程有3门主课或4门(含4门)以上不及格者,应予退学。照此规定,12门课不及格的翁浩早该退学了。此外《华北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46条第一款规定:学生学习期满,毕业时不及格课程未达到留级规定的(即3门以下课程不及格),离校前补考一次,补考及格者发给毕业证书。然而翁浩有12门课不及格,学校依然让他补考了一次。

  记者又核对了翁浩不及格的4门课程的成绩。校方提供的成绩单上为:“质量管理学”55分,“运筹学”40分。而在校方填写盖章的《毕业生推荐表》中,“质量管理学”良(80—89分),“运筹学”(70—79分)。两份成绩单,如此悬殊,不知哪个属实。这些均成为本案争论的焦点。

  目前,受理此案的太原市尖草坪区法院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取证,不日将再次开庭审理。(据《太原晚报》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