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学废除“干部终身制” 众家长提“抗议”

http://edu.sina.com.cn 2000/11/03 17:03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11月3日消息“今后,中小队干部每届任期为一学期,大队干部每届任期为一学年,队干部连任不能超过两届……”近日,《少年报》刊载的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发出的通知,引起众多家长极为强烈的反应,当天报社电话“爆满”;不少性急的家长直接给团市委少年部提“抗议”。

  有的家长表示,我家孩子成绩好,听老师和大人的话,现在这样对好孩子来说不公平。有的家长说,实行“轮岗”,万一顽皮的孩子当干部,岂不带坏一批同学?

  然而,一项调查显示,本市中小学队干部80%是女孩,“阴盛阳衰”现象很严重。对此,共青团上海市委少年部的赵部长告诉记者,当队干部是为同学服务,不是衡量好与坏的标准,人为地把孩子分成好与坏,会抹杀孩子的自尊心。实行轮岗后,孩子都将有自信心施展一技之长。

  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的杜亚松医生分析道,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如果孩子从小就压抑自己,事事服从大人会造成心理障碍。男孩比女孩成熟晚,少了很多机会。他们因为顽皮,受到老师的“嫌弃”,如从小给他们机会,对他们会很有帮助。(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