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二年级小学生上课时被老师一脚踢掉左耳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0 10:22   天府早报

  近日,本报连续接到神秘电话称,10月12日,双流县彭镇中心小学柑梓分校二年级学生周某,在上课期间被老师一脚踢掉了左耳。8日,该学生家长及校方双方在协商解决此事时,因赔偿金额意见分歧太大,没能达成一致意见。记者闻讯随后赶往该校展开调查。

  课堂一推引发风波

  据当事人、柑梓小学的数学老师李继鲜说,事发当时,他正用做游戏的方式帮学生演示习题,周某不太认真,他很生气推了周某一下,结果周撞到了窗台一颗钉子上,划破了周某的耳朵,流了许多血。他立即将周某送进医院,并立即将此事通报周的家长及学校领导。

  李老师认为,他不是故意体罚学生,只是一时失手造成了周某受伤,不是传言中的他一脚踢掉了周某的耳朵。他无条件地同意支付学生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学生家长的误工费、学助费。他认为,学生亲友提出的精神补偿费不合理,特别是家长提出要办10多桌酒席款待前来慰问的亲友更不合理。

  据知情人说,此事解决不了的关键在学生周某的叔叔、彭镇初级中学的老师周某。周认为李继鲜是故意行为,并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开始他提出要李继鲜付5万元的精神赔偿费,后考虑到李老师的实际经济条件,将赔偿金额降到1万,后又降到5000元,但李继鲜只答应再给2000元。周某说,请客办酒席一事是家长根据当地风俗来说的,也并没有办。

  学校严肃处理当事人

  柑梓小学校长郑尚训说,李继鲜只有19岁,刚分到学校一个月,学校认为,只要造成了学生受伤,学校都要严肃处理。据称,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将此事上报中心校,扣发李当月及年终奖金。还召开教师大会,要李继鲜做检查,向学生家长道歉,并在学生大会上作检讨。目前,李在等待中心校的进一步处理。

  学校领导还登门向学生家长道歉,并积极协调学生的医疗工作。按学生家长要求,为学生做CT检查及听力测验,结果表明,周某没有留下后遗症。

  彭镇中心校车全京校长说,中心校正在研究是否将李继鲜除名,对家长亲友提出的精神赔偿费,学校担心会引起教师顾虑,怎样对学生进行教育是一个很难的课题,如果此例一开,会不会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记者采访手记:教师打学生,于法于情都绝对不允许。因此,19岁的李老师无意间的误伤,便在小小彭镇激起了一场耳朵风波。有人借机推波助澜,三番五次打进本报热线声称孩子的耳朵被踢掉了。记者在这起风波的调查中,总感到有的人的说法做法,对孩子的伤害其实远远大于一支耳朵的创伤。记者 龙灿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