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举办“父亲形象”调查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0 13:31   光明日报

  日本广播公司文化研究所最近对全国的5400名初、高中生及其父母作了一次专题调查,内容是:父亲在孩子们心中的形象究竟如何?

  68%的孩子表示,“理想的父亲”应该和自己的好朋友一样,跟自己无话不谈。不希望自己的父亲是一本正经的“严父”的孩子占57%。而父母亲表示不希望自己或自己的丈夫是“严父”的则只占20%。

  大多数父亲们希望自己成为“受孩子尊敬的权威型父亲”,占61%,其次是“讨孩子喜欢的朋友型父亲”,占58%。而母亲们最希望自己的丈夫成为“权威型父亲”,占83%。其次是“朋友型父亲”,占了65%。

  不过,认为理想的父亲应该是“亲切、热情”的,在孩子、父亲和母亲中都是绝大多数,分别占86%、78%和83%。

  此外,10%的孩子明确表示“讨厌父亲”,“与父亲的关系不好”。另有众多母亲对自己丈夫的“父亲形象”表示不满,具体来说,占32%的说自己的丈夫“只顾自己的事业和爱好”,占18%的说自己的丈夫“很少与孩子说话”。当问到“作父亲的必须履行的最重要责任”时,68%的母亲希望自己的丈夫在必要时批评和教育孩子。换句话说,母亲们在希望丈夫成为孩子的朋友的同时,还希望他们在孩子面前更多地扮演“老师”的角色。(林静)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