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违约严重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0 14: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广东省200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看,非公有制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比去年有较大增加,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经济类专业和外语类专业的社会需求大大增加;而用人单位录用毕业生前的实习、试用要求与高校传统教学体制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学校也普遍反映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违约的现象比较严重。

  2000年广东49824名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研究生供不应求,本科生就业率为87%,专科生则为53%。本科专业中应用前景好和适用面较广的专业,如电子工程、计算机、英语、国际贸易、中文等落实较好。

  由于机构改革,公、检、法部门需求急剧减少,法学专业毕业生今年就业难,与当年招生时的“热门”形成反差。

  今年外资、民营企业等非公有制单位对毕业生的“胃口”大幅增加,而越来越多的毕业生也愿意到非国有单位谋职。

  大多数非国有单位都在面试后要求毕业生马上到单位实习、试用,甚至要求马上上岗工作;但按现行教学体制,毕业生在毕业当年7月离校前尚有上课、考试、写毕业论文等学业任务,因此教学体制与用人单位用工要求间的冲突日益尖锐。

  毕业生签约前对单位的规模实力、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一无所知;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也心中无数,为了赶上学校编制就业方案的时间,双方草草签约,可以说是“盲婚哑嫁”,结果学校普遍反映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违约的现象比较严重。




 相关链接
大学校园打响毕业生就业大战 (2000/11/10 13:31)
报考外经贸部200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须知 (2000/11/08 23:15)
为能招到好毕业生 电话卡洗衣粉送进大学校园 (2000/11/07 15:02)
大学毕业生就业明年实现网络化 (2000/11/06 18:13)
毕业后未落户口的毕业生:人口普查查会不会不到我 (2000/11/03 13:31)
用领导岗位吸引优秀毕业生? (2000/10/24 11: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