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只因孩子淘气 在幼儿园被老师连刺20针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0 15: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9日,本报接到读者报料,越秀区欢乐园托儿所的一名幼儿被老师用缝衣针扎了20针,事情令人十分震惊,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当事人。

  家长:赔偿事小心理影响事大

  智仔今年5岁半,9月份入了越秀区欢乐园托儿所的大班。据他妈妈说,前日晚她将孩子接回家后,突然发现他的右手手背上有若干个针眼,右腿膝盖关节处也有2个针眼,妈妈又心疼又吃惊,连忙问智仔怎么回事,孩子说是被班主任老师扎的。

  据智仔说,当时他正和几个小朋友在玩捉小鸡,老师捉住他就扎针,一起玩的4个孩子也被老师扎了针,但是只有他和康仔最勇敢,没有哭出来。孩子天真地向记者说着,但还是忍不住偷偷地加了一句:“我也很害怕。”

  妈妈说,事发第二天她带着智仔来到托儿所,刚开始所长和老师都不承认有扎针事件,负责所里行政工作的一位先生甚至态度极其蛮横地说:“你可以去找妇联、街道甚至教育局。”直到后来有同学说见到老师用针扎了智仔,托儿所不得已才承认了。

  智仔的妈妈说,这时不仅担心孩子会有后遗症,还害怕他心理上受到伤害,于是当天下午,她替智仔办了退学手续。

  托儿所:我们有错但智仔伤得并不重

  当事人、智仔的班主任老师说,那天,包括智仔在内的几个小朋友追逐打闹,她讲了几次让大家安静都没有人听,一气之下,她拿起桌子上的缝衣针吓唬他们,胆小的几个孩子立刻停下来,只有智仔还在到处跑,老师就去捉他,在追赶中用针扎到了他的右膝,捉到智仔后,俩人推挤中她又将智仔的手背扎伤了。

  老师说她现在也想不起自己当时是怎么了,也许是情绪激动才作出这样的事来。但是当记者问若是误伤,怎么会连续扎了18个针眼,老师再也回答不上来了。

  托儿所园长表示,昨日他们已经负担了智仔的所有医疗费用,他们也同意承担半年之内由此引发的任何病症的治疗费用。托儿所同时又提到,既然智仔在上午事件发生以后,还能够像平日一样与老师和小朋友们相处,说明在心理上并没有造成什么大的伤害;伤口已经渐渐愈合也证明伤势并不严重,家长考虑的各种后遗症问题只是出于他们过度的想象力。

  医生:事情本身就已令人气愤

  昨日,智仔的母亲带着他和托儿所园长一起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医院的曾医生在诊断书上写着:幼儿在托儿所被人用针刺伤,右手背有18个针眼,右腿膝关节周围有两个针眼,当时有出血。曾医生说,听说此事后,就已感到很气愤,而且这个事件中老师用的针头没有经过消毒,孩子年幼抵抗力差,就有致病的危险,幸而检查结果出来证实没事。

  广州市中山三院心理咨询科的黄铎香医生认为,老师这样对待孩子,会给孩子的一生留下很深的阴影,极易形成恐惧、忧郁、焦虑、心理压抑等性格上的缺陷,对老师和学校总是心有恐惧,一到学校就惶惶不可终日,以致无法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




 相关链接
老师派人打瞎学生“被判无罪” (2000/10/31 09:20)
学生未完成作业遭老师毒打 状告无门还累及乡亲 (2000/09/14 17:56)
成都一女老师被顽童气坏 竟用铁丝打学生 (2000/08/24 15:52)
监考老师一拳打得学生吐血不止 (2000/07/12 17:13)
招远“老师打学生追踪”:都是喝酒惹的祸 (2000/06/27 16: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