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5万多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0 15:52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华中农业大学本专科生7552人,来自农村的占近7成,目前有近2000名学生提出国家助学贷款申请。7日,学校与工商银行武汉市武昌支行签订国家助学贷款协议,给申请者带来希望。

  全省有全日制高校54所,据省教育厅6日公布的统计结果,已有45所高校组织大学生完成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在这些学校的约30万名在校生中,有5.1万名学生提出了助学贷款申请,占在校生总数的15%。申请的贷款额度达到4.2亿元。

  根据统计,在5.1万名申请贷款大学生中,属经济困难的有4.1万名,申请贷款3.4亿元。由于在一些高校与商业银行签订的贷款协议中,高校承担信誉等方面的风险,因此,另1万名非经济困难学生的8000万元贷款能否成交,尚是未知数。

  省教育厅对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很重视,目前已与省财政厅向省属高校安排2000年度国家助学贷款贴息经费500万元。但各高校助学贷款申请、发放工作进展并不快,一些学校只是象征性地向几十个新生发放了助学贷款。(记者杨于泽)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