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研究生招生报名第一天 在职考研遮遮掩掩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0 17: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比起应届毕业生考研,我们要更务实一些,我以前学的是建筑工程专业,工作两年之后,却发现不能光有技术,不懂管理。现代社会对人的素质要求是多方面的。”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招生报名点,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的廖明波告诉记者。

  今天是研究生招生报名第一天,上午9时,人大设在新图书馆一层的报名点一开张,便被冒着寒风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报考者围了个水泄不通。

  记者在报名点发现,近几年持续“高温”的在职考研热依然火爆。据人大研招办的老师介绍,2000年在报考人大统招研究生的6315名内地考生中,在职人员就占了3719人;在录取的1398人中,在职人员就有818人。按规定,在职人员报考研究生须持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的介绍信。但是,记者发现,不少在职考研者因为单位不肯放人或与单位事先签有合同,明知很难得到单位的批准,只好通过关系开一张假证明来报名。“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北京某中学的一位女教师告诉记者:“毕竟这种曲线救国的办法效果要好一些,到时候考不上还继续教书,考上了再跟原单位掰也不迟。”

  对于这一层,研招办的老师也是心知肚明。人大研招办的老师手里拿着厚厚一沓的纸告诉记者:“这都是为在职报考者准备的,如果还没来得及在单位开出介绍信,可以先写个个人保证书,到时候在有关表格上能盖上单位公章就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