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学生一封求救信 老师撤掉捕鸟网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2 17:40   北京晚报

  在通州区一所小学的校园里,曾有一张捕鸟用的网在紧靠着学生教室的树林里一挂就是两年,成了无数小鸟的葬身之地。然而,不久前,学生们去参观了环保展览之后,他们再也不能听着那些小鸟的惨叫而置若罔闻了,他们给报社写来了求救信,还劝老师摘下那张捕鸟网。11月9日,当记者来到这所小学时,看到校园中已经不再有那张捕鸟的网。

  在通州区梨园镇公庄小学,一问起捕鸟网,立刻有学生把记者带到五年级教室旁边的一个小树林边,但是树上空空如也,那张网在几天前已经撤下来了。公庄小学一个中队的孩子们在写给报社的求救信中说道:“这张网支在校园里两年了,逮过很多好看的小鸟,还有小猫头鹰,我们为小鸟心痛,这张网支在校园里,支在我们的心上,请叔叔阿姨帮我们救救来我们校园做客的小鸟吧!”孩子们在信中还说,有些老师竟然把逮到的小鸟用手活活撕掉皮做下酒菜吃。他们不明白,为什么有的老师教育他们要环保,有的老师嘴里却吃小鸟肉?

  记者找到了孩子们在信中提到的架这张网的罗老师。这位中年男老师显出非常不好意思的样子,他承认确实曾用网捕鸟,有些鸟就给学生们制成了标本,当时就觉得挺好玩的。他说已经知道这样做会给学生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就撤下来了,而且以后永远也不会架这张网了。公庄小学的邱校长告诉记者,以前架网捕鸟大家不觉得什么,可是最近,学校组织学生们参观了几次环保展览,很多孩子意识到应该保护环境,保护身边的小动物。要教育孩子环保,老师就该首先带头,所以这张网就被撤下来了,捕杀小鸟的事以后再也不会在校园里发生了。邱校长说,他为孩子们自觉的环保行为感到高兴。

  在校园中,还有不少孩子告诉记者,以后如果看到有人抓小鸟或者小动物,一定要把他们放归自然。据了解,目前北京京郊的野生鸟类已经越来越多了,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正在形成,正如公庄小学的孩子们在信中说的———“小鸟是我们的朋友,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本报记者张鹏)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