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华人少年胡彦洵、陈亮宇获南非奥林匹克数学奖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4 09:3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南非全国一年一度的奥林匹克数学奖前不久揭晓,在获奖的10名学生中,有两名华裔学生,他们是胡彦洵和陈亮宇。

  据南非媒体报导,18岁的中国上海籍学生胡彦洵96年来南非就读,已连续三届进入南非奥林匹克数学奖的决赛,今年终于获奖。对数学情有独钟的胡彦洵喜欢做数学题、喜欢电脑。他说:“来到国外,学习只能靠自己,不像在国内到了读大学的时候才有自学的习惯,这样也有助于自己特长的发挥,对于将来更是可以早做安排。”

  同样是18岁的陈亮宇两年前来自台湾,他说:刚来的时候对周围环境不熟悉,就养成了每天算数学题的习惯,代数、几何、微积分等每天都算,久而久之就对数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讲起学习体会,他也表示自学很重要,在南非是没有人逼你学习的,如果一松懈,时间也就过去了。陈亮宇与来自大陆的胡彦洵还是好朋友。

  据报导,南非奥林匹克奖项起始于1982年,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每年决赛中的10名同学中再推选佼佼者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各学科大赛;胡彦洵和陈亮宇将有可能被选入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数学大赛,能否最后选上还要看今年夏天他们在“数学夏令营”中的成绩。




 相关链接
国际信息奥林匹克大赛悄然开幕 (2000/09/24 18:34)
俄罗斯选手获第12届国际信息学奥赛最高奖 (2000/09/30 09:43)
夺得国际奥赛金牌的广州中学生访谈录 (2000/07/31 11:36)
中国学生在第41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团体第一 (2000/07/24 16: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