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造林英雄负债累累 儿子打工挣钱上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4 15:21   贵州都市报

  现年23岁的唐伟鹏,是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九九级汽车检测系的一名大学生,家住贵阳市乌当区东风镇云锦村。他的父亲唐守才,是一位年近半百的造林英雄。1982年,风华正茂的唐守才来到偏远的头堡村二坡山村民组开荒造林。18年的青春岁月,换来的是秃山变林海的喜人景象。为了造林事业,唐守才至今负债18万元,由于他数十年造林护林无暇顾家,他的第一次婚姻破裂了……但是,矢志不渝的造林英雄没有气馁,他仍义无反顾地为他的绿色事业日夜操劳。

  去年,他的儿子唐伟鹏考取了华南热带农业大学。负债数十万元的家中四处筹钱,总算供他完成了第一年的学业。但今年9月临近开学时,一家人又为他5000元的学费犯难了。懂事的小唐为了不增添家中的负担,主动向学校提出了休学一年的申请。他暗下决心:利用休学一年的时间打工挣钱,靠自己的双手去积攒来年的学费。但是,一晃2个月了,小唐四处碰壁,工作的事还没有着落。

  当我们找到正在家中帮助干农活的小唐时,这位懂事的孩子说:“我理解爸爸数十年的造林追求,他爱他种出的一棵树木胜于爱他自己的生活,他是在为国家、为子孙后代造福。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去积攒学费,以实际行动支持爸爸的绿色事业……”(孙永明 报道)




 相关链接
留学故事:身在异国打工也快乐 (2000/11/10 16:50)
在日留学生谈打工 (2000/11/01 09:17)
女大学生打工遭遇是非:誓将官司进行到底 (2000/09/30 09:45)
6年写出26万字长篇 打工仔著书博导惊叹 (2000/09/26 13: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