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中国任教50年 英国教授遗体捐给中国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4 18: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前北京外国语大学顾问、英国专家大卫-柯鲁克在中国教学半个多世纪,今年11月逝世后,他又把遗体捐献给了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今天上午,大卫-柯鲁克的儿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我的父亲贡献不如白求恩。”大卫-柯鲁克是第一个在中国捐献遗体的外国人。

  作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前北京外国语大学顾问、英国专家大卫-柯鲁克在中国的教育事业已经贡献了半个多世纪。1936年,年仅26岁的大卫·柯鲁克就加入了英国共产党,并参加过西班牙反法西斯战争。他在阅读了艾德加·思诺的《西行漫记》后,产生了到延安看看中国解放区情况的念头。1938年和1947年,他两次来到中国实地考察情况,并受党中央委托帮助培养未来新中国的外事干部。从此,他就留下来开始了献身中国外语教育事业的50多年的生涯。今年11月1日,90岁高龄的大卫·柯鲁克先生逝世了。在遗嘱中,他提出要把遗体捐献给医学机构,最后他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如果认为应有某种标志,我很愿意在北外西院居住了40余年的南楼东北边地势较高的花园内的一棵树上,或一个靠椅的靠背上钉上一个小纪念牌。”

   在接受采访时,他的儿子柯马凯谦虚地说:“在西班牙参加国际纵队时,由白求恩的女朋友领着,我的父亲也到过白求恩家里。白求恩牺牲在中国的战场上,我的父亲是献身中国的教育事业,因为行业、时代不同,我认为父亲的贡献不如白求恩。”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