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安市百余名教师的假文凭露馅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5 04: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西安11月14日电 (赵丽莉 记者 黄博) 在西安市报名参加民办教师班招生考试的345名教师中,居然有138人的大专毕业证书是伪造的,假文凭比例高达40%!这是西安市教委近日在对考生资格审查时发现的。假文凭泛滥到教师队伍,数量如此之多,在社会上引起了震动。

  前不久,陕西省教育厅决定从在岗教师中选拔一批教师,通过中师民教班学习后充实到基层学校任教。招生对象为“1986年底以前任教至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在岗教师”。这对为数不少的民办教师和聘用教师来说,意味着通过考试可以成为正式教师,因此报名者非常踊跃,全省报名参加考试的教师达数万人。但各级教育部门在对报名者资格进行审查时,却意外发现持假文凭者为数不少。

  记者从西安市教委了解到,西安市教委10月份在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时,陆续发现持假文凭者,鉴于数量很大,便组织人力对总计345名报名者的文凭一一归口到发证单位审查,现已查明其中138人所持的大专学历证书是伪造的。据介绍,此次西安市上报的10个区县中有9个区县均有数量不等的假冒文凭,最多的假证数竟达到报考人数的2/3。陕西师范大学审查的24份证书中,有23份是假的。69个省市自考毕业证书中有57个是假证。

  在10月28日进行的考试中,西安市教委对已查明的持假文凭者一律拒之门外,假证也予以扣留。市教委目前正责成各区县教育部门对持假证者逐一落实,严肃处理。

  据了解,类似现象并不仅仅局限于西安。此前,西安一些院校在审查铜川、渭南、咸阳等地教育部门送来的报名者文凭时,都从中发现了一定数量的假文凭,其中铜川市送到陕西教育学院审查的30份毕业证竟全部是假证。




 相关链接
武汉人才市场打假出狠招 假文凭求职将张榜公布 (2000/11/14 14:46)
新洲着手查处假文凭事件 (2000/11/13 13:31)
传媒焦点:假文凭之祸猛于虎 (2000/11/13 09:54)
武汉出现怪事:成教中心竟为教师办假文凭 (2000/11/11 10:51)
32名教师手持假文凭上课被查出 (2000/10/20 11:46)
南京将购买假文凭者集体曝光 (2000/10/17 15: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