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明年起扩大本科招生规模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5 09: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张琳通讯员赖红英)在昨天举行的广东省基础教育会议上,卢钟鹤副省长表示,广东省将从明年起扩大本科招生规模。

  卢钟鹤指出,虽然目前广东在校大学生的总体数量在全国处在前列,但结构上存在着问题。其中突出的是,前几年迫于教学条件和当时的社会需求,大专在校生人数较多,致使本科生与大专生的比例结构不合理。而近年,许多考生迫切希望入读本科层次的院校,与现有高校结构相冲突。在今年的高校招生中,虽然经过了补录,但高校尤其是大专层次的院校仍然无法实现招生计划,约有一万名考生被录取后不去就读。

  卢钟鹤表示,为解决这一矛盾,广东省将从明年起对高校结构进行调整,扩大本科招生,原则上要求所有的本科院校全部招收本科生(本科院校中的职业教育学院可以招收大专生),大专层次的院校全部招收大专生,“我相信经过三年的调整,应该可以调整得比较合理。”




 相关链接
明年北大研究生招生继续超过本科生 (2000/09/12 16:28)
复旦交大扩招网络本科生报名咨询活动见闻 (2000/08/03 15:26)
复旦交大招收首届网络教育学院本科生 (2000/08/01 15:43)
2000年本科生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2000/07/19 21:13)
本科生招生计划 (2000/07/08 20: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