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天津大学生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5 10:06   每日新报

  --本报报道引起反响

  新报讯 本报11月13日刊登的《大学生得补小学课》消息,在本市高校引起极大反响。许多高校师生表示大学生基础文明规范教育应常抓不懈,大学生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自律习惯。

  据了解,天津大学团委正开展文明宿舍、文明教室、文明校区和宿舍管理先进院的评比检查活动。这项以“文明修身,严格自律,争做文明的现代人”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全校1万多名学生参加。校团委和学生会并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做具有高度自觉性的青年。这项活动将评出标兵宿舍、十佳宿舍和优秀宿舍,并以星级命名,并评出50个优秀教室及6个文明公共区和优秀学院。

  校团委书记于立军说,整个活动将贯穿3个月,进行多次检查。以后将把这项活动由每年一次扩展为每学期一次。对于大学生养成文明行为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机械学院九八级汽车专业学生于春晖说,让所有的大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自律的好习惯。

  天津理工学院,从文明学风、文明行为、文明礼仪、文明宿舍和文明离校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标准。并组织了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和离退休教师干部为主的两个队伍,以及时检查学生们的日常行为。

  目前,全校一万多学生正投入“校风校纪宣传日”活动中。

  天津师大以校内文明共建活动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数学系和校卫生院共建,开展戒烟知识竞赛和控烟活动检查;外语学院与校食堂共建,大学生志愿者佩戴文明岗绶带,维持买饭秩序;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校后勤共建,承担绿地清整,为树木挂标签;化学系与图书馆文明共建,检查学生撕书页等行为。近日,初等教育学院在校内设文明示范岗,纠正学生不文明行为。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节水承包责任制,每两名学生负责一个公共水龙头,监管跑冒滴漏,提醒随便放水行为。

  目前,学生自觉排队买饭,节省用水正在成为该校学生的自觉行为。(记者 尹仲 杜娟)




 相关链接
校园外洒吧扎堆 北京大学生在酒吧里上个晚自习 (2000/11/15 07:20)
北京一大学生路边锻炼邂逅奥运特使(附图) (2000/11/15 05:27)
新闻观察:婚姻法修改大学生关心什么 (2000/11/15 04:46)
浙江温州涌现参军热潮 百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2000/11/14 14:48)
有人质疑有人泼冷水 大学生创业我心依旧 (2000/11/14 09:39)
大连大学生考研眼光瞄准外地高校 (2000/11/14 02: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