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十五”期间以发展普九、普高为教育重点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5 13:37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郑君、卢冬红,通讯员赖红英) 昨日召开的广东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制订了“十五”期间广东基础教育发展的目标,并把“普九”和“普高”列为未来5年的工作重点。

  “十五”基教定下目标

  广东省基础教育发展的目标主要是:到2005年,全省学前3年儿童入园率达80%;小学入学率达100%;初中生入学率达到98%,在校生比1999年增加50万以上,毕业生升学率达70%以上;高中阶段生入学率达65%,在校生比1999年增加130万人以上,大中城市和珠江三角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一批普通高中进入全国示范性学校行列。

  “普九”仍是重中之重

  “普九”仍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中之重。会议强调,要根据学龄人口分布情况调整学校布局,保证提供足够学位,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在两三年内解决“大班制”和“两部制”的问题。条件较好的地方,可逐步推行小班教学。建立电脑学籍档案,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导动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大力加强改造薄弱学校工作。

  “普高”将有较大发展

  根据“十五”计划目标,至2005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将达到70%以上,广东省高中阶段在校生将从1999年的149万增至280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将从64万增至126万人左右,招生数将从23·2万增至43·8万。

  为加快初、高中分离的步伐,广东省计划建设20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争取有100所进入全国1000所示范性普通高中行列。普通高中应逐步向县城和经济、交通发达的中心镇集中,提高规模效益,逐步撤消生源不足、规模偏小(少于12个班)的普通高中。

  教学领域深化改革

  广东确立了以课程教材改革为核心,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内涵发展的工作重点。到2005年,将初步建立起广东21世纪中小学课程教材体系,并规范教材市场,建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省级管理制度。

  根据我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中小学信息技术课已成为必修课。今年全省已有70%以上的普通高中开设了此课,2001年全部开设,2003年将在初中开设信息技术课。

  会议最后还为新聘任的3名省督学顾问、45名省督学颁发了证书。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