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改善学生营养状况 我国启动学生饮用奶计划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6 04:4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从11月15日开始,我国省会城市的所有中小学生将每天喝到一杯新鲜牛奶,这标志着我国自1999年起率先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沈阳5个城市实施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正式进入第二阶段。据了解,这项计划还将在中小城市实施。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这项国务院领导亲自批准的计划,是为了改善我国中小学生的营养状况,以利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国家农业部、国家计委、教育部、财政部、卫生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轻工业局等7个部委局联合发出了《关于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通知》以及《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方案》。

  向在校的中小学生提供定点企业按国家统一质量标准生产、配送的学生饮用奶,不是一种纯商业行为,而是政府引导的行为。原来由行业协会或企业自行批准组织生产并向学校供应学生饮用奶的,将一律纳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管理范围。企业运作只能“实行有限的市场竞争”。




 相关链接
我国2.7亿在校学生存在营养问题 (2000/04/05 16:44)
大连出台学生营养餐主副食种类硬性规定 (2000/03/23 01:41)
北京20万中小学生今年要吃营养餐 (2000/01/20 16:11)
港小学生营养一面倒 胆固醇全球第二高 (1999/10/02 16: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