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理工试行教学质量与“饭碗”挂钩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8 15: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理工大学一学院近日推出的教改举措中,把学生对教师的评分结果直接纳入到教师们的薪酬分配方案中,学生评价的好坏可以决定教师拿多少工资。

  按照这项教改方案,学院每年组织学生对院里的所有教师按具体评分细则打分,得分排在最后5%的教师,由系主任帮助整改提高,若连续两年列最后5%,经有关院系领导听课确认后,课酬将只能以0.9的系数领取。这项被称为“末位负激励”的制度一实施立刻在校园内引起了极大反响。该校人文学院一位老师认为,实施这一方案有利于形成校内一切以学生教育为中心的风气,也有利于在竞争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但也有一些老师提出了反对意见,认为学校这样做对教师压力太大,等于上了“紧箍咒”,也不利于一些年轻教师的成长。该校教务处处长俞安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高校教学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将教师的教学质量高低与其“饭碗”直接挂钩是必然的趋势。(李徽 袁建阳)




 相关链接
教师工资数月未发 私立学校校长卷款逃跑 (2000/11/18 05:04)
陕西宝鸡县一教师两掌打穿学生耳膜(附图) (2000/11/18 00:21)
西部农村小学教师将获千万元人民币培训资助 (2000/11/17 08:33)
广东保证年底前解决拖欠教师工资问题 (2000/11/15 13:40)
西安市百余名教师的假文凭露了馅 (2000/11/15 07: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