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民办学校遭遇“生死劫”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9 09:47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赖波) 素有“价格杀手”之称的云南育才教育集团继今年夏季以低收费成功抢滩重庆市场后,日前又派员入川对成都、攀枝花、宜宾、雅安等地教育消费市场进行全面考察,并初步确定于明年在成都办学。由于其收费仅是目前成都民办学校的50%,此举意味着明年成都民办学校一场“血腥”的价格战无可避免。昨日,才成立并刚进行运作的四川恩立德教育集团与成都众多民办学校负责人为此聚会,商议应对之策。

  据悉,“云南育才”背靠云南某大集团,已有6所分校,共5000多名学生,在业界以低收费而出名。今年夏季招生时,“云南育才”以低收费为手段,在重庆一些民办学校仅招生一两百人的情况下,一举招进600多名学生。11月以来,对成都垂涎已久的“云南育才”派出投资部专员,对成都及四川宜宾、雅安等部分地区进行全面考察后,已与有关方面进行秘密接触,拟于明年在成都以收购方式办学。

  “云南育才”收费标准初步定为每人每期2500元,而目前成都民办学校的收费标准一般不低于每人每期5000元,“云南育才”此举无疑对成都乃至全川民办学校形成极大威胁。目前成都的民办学校有20余所,除少数几所外,其余的在招生人数、办学规模、管理模式等方面均不容乐观。据不完全统计,成都除几所公办民助学校外,目前学生实际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仅1所,500—1000人的仅3所,几十名学生的有2所,其余基本都在300人以下,这些学校目前都处在为生源而苦苦挣扎,难以维持生计的阶段。与“北京汇佳”、“广东英豪”、“上海东方”及“广东碧桂园”等国内教育集团相比,差距很大。业内人士预测,“云南育才”的大举入川,将导致成都至少5所以上民办学校倒闭或被兼并。

  “成都恩立德”负责人明确表示,如果“云南育才”一旦入川发动价格战,该集团将拿出一所学校降至每人每期2000元来抵抗。其他学校亦表示将进行不同程度的降价。建平学校负责人则认为,教育不同于房地产、家电等市场,并不是靠简单的价格战就能完全占领市场的。




 相关链接
山东省将淘汰部分低质民办高校 (2000/11/17 15:06)
成都一民办学校配电脑要学生“买单”引发争议 (2000/11/14 14:26)
明天你到哪里上大学--中国民办高校考察报告(下) (2000/11/11 04:57)
发展,如何发展?--中国民办高校考察报告(中) (2000/11/11 04:31)
长篇连载:中国民办高校考察报告(上) (2000/11/09 06:08)
成都办公简化手续 市民办户口只需跑一趟 (2000/11/07 09:51)
北京市民办理身份证即将提速 (2000/11/04 04: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