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校冒出“蹭课族” 在职考研各显神通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9 13: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最近,在某高校的教室里面出现了一群奇怪的“蹭课族”,他们打扮成学生的模样,背着学生包,坐在教室不显眼的角落里听课,认真地记下老师说的每句话。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想考该老师研究生的在职人员,借听课提前熟悉一下老师的“个人风格”,以揣测其出题思路。真可谓用心良苦。

  据今年考研报名的初步统计,在职人员已占到近50%,与应届毕业生平分秋色。为了能顺利过关,在职考研人员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除了去高校“蹭课”外,上考研辅导班是一种最为普遍的做法。记者在南大附近的恩波培训考研辅导班报名点了解到,今年在职人员上辅导班的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而且还有许多外地人前来报名。辅导班宣称能请到出题人来讲课,无疑“诱惑”了大批对英语、政治已感觉生疏,企图最后冲一把的在职人员。

  一位报考南大商学院的杨小姐,早在暑假期间就借助老乡的关系,借住在学生宿舍里,以便借助高校里面浓厚的学习气氛让自己尽快进入迎考状态;有的人则动用高校中认识的关系,千方百计弄到在校生的课堂笔记,指望能发现一些老师“暗示”的痕迹。还有不惜重金聘请在校研究生辅导专业课以及英语、政治,酬劳高达每小时50元。(丁永亮张琳)




 相关链接
南京首日考研报名统计显示 在职考研比例近半 (2000/11/11 14:10)
研究生招生报名第一天 在职考研遮遮掩掩 (2000/11/10 17:01)
在职人员如何报考研究生? (2000/10/18 16: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