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众人马蜂拥而至抢人才 今天起各高校开门迎宾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0 04: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廖厚才) 那些酝酿招聘高校人才已久的单位盼来喜讯,从今天开始,北京各高校的大门将对他们首次洞开,新一轮的高校人才抢夺战悄悄拉开帷幕。昨天晚上记者从人民大学了解到,他们已经为今天的招聘会作好了准备,壳牌石油公司、深圳记忆科技公司、国家某部委今天将成为首批招聘单位“进驻”人大。

  据了解,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教育部去年就发文明确规定,每年11月20日以后,用人单位才能进校招聘。然而不少单位还是“犯禁”,将招聘的触角直接伸进大学校园。来自高校的信息也显示,早在9月份就有不少用人单位希望预约不同形式的招聘会,但大都被高校以遵守教育部有关规定而谢绝。

  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高校招聘日程表早已被排得满满当当,和一般院校相比,名校的日程表更是“无缝插针”。据悉,清华大学的招聘会已安排到了12月底,共60多场,今天起,每天下午至晚上都有人才招聘会。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招聘日程表排到明年春。人民大学的招聘表安排到了12月10日。专科院校前景看好的专业同样吸引用人单位的目光,在海淀走读大学的商务英语、计算机、金融、会计专业招聘会日程上,长城饭店、钓鱼台国宾馆、联想电脑公司等几十家单位已排出了具体日期。

  记者还注意到,人才密集的单位和地区往往也最迫切需要人才。清华就业中心负责人王志诚介绍说,从今年汇总的情况看,向高校最早传递用人信息、最需要人才的主要还是知名外企、沿海开放城市和高新技术企业,中西部地区和国企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相对少得多。




 相关链接
高校揽才“新动作”:“人才租赁” (2000/11/01 11:21)
哪类专业人才最受港商欢迎 (2000/09/15 11:11)
南京高校人才争夺战一触即发 (2000/07/08 16:13)
从人才“高消费”现象看高校人才培养 (2000/02/09 13: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