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试图“一书成名” 少男少女忙着出书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0 04: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廖厚才) 10余万字的《黑眼睛》正在再版,而它的作者是年仅12岁的深圳中学生毛昱。目前一批10多岁中学生的出书现象正引起人们的注意。

  据介绍,中学生出书主要有四种:一是受家庭熏陶出书。作家肖复兴、陈建功、毕淑敏等辅导自己上中学的孩子推出了10万至20万字的中学生系列书籍。二是一些有才气的中学生将学习、生活中的所感所闻或特殊生活经历整理成册出版,如深圳的毛昱、“哈佛女孩”刘婷。三是有一定的文学功底,具有“爆发情绪”的中学生,他们的作品带有文学审美价值,试图进入主流创作,如上海中学生韩寒推出的《三重门》等长篇小说。四是某些出版商受利益驱动,策划有创作潜力的中学生出书。

  《中国高考报告》作者、著名作家何建明先生认为,今天的中学生大都较早熟,不少父母也支持孩子出书。同时,国内儿童文学缺乏稳定的创作队伍和力作的现状,也给中学生出书提供了空间,许多中学生都试图“一书成名”。但他同时指出,中学生过早被定位为“作家”,并不利于其全面发展。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