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青在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高校打响就业战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0 05:08   中青在线

  北京刚刚下过一场瑞雪,气温降到了零度上下。寒风中,我们走访了北京的几所高校,真切感受到一年一度的大学毕业生择业大战,已经悄然打响。

  名校优才登广告

  11月14日,南方某报刊登了这样一则广告:“北大才子明日空降羊城”。次日,该报副刊“求职天地”两个整版刊出了北京大学数百位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2001年应届毕业生的个人简况。接下来的几天,人大、浙大等名牌高校的毕业生也纷纷抢滩该刊的“名校优才榜”。

  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大学生求职广告。人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的樊丁老师告诉笔者:“广告16日登出来,17日一上午就接到30多个用人单位的电话,而15日上午来要人的电话不过10个”。他认为此举非常有助于把即将毕业的学生推向市场,方便了单位和学生两个主体的直接接触。

  企业招聘下手早

  11月20日是教育部规定可以在校园内开始举办招聘会的第一天。为了避开教育部的规定,许多企业把招聘会搬到校外的宾馆酒店进行。17日晚就进清华收集了毕业生简历的华为公司,将100多位清华学生拉到友谊宾馆去面试。而在几天前,北京另两所大学的许多学生,也分别参加了两家公司在翠微酒店的招聘会。在一所著名学府就业中心的报告厅,19日还公开办了一个“上海高新技术企业专场招聘会”,贝尔、西门子、华东电脑等20多家企业把整个招聘会都给“霸占”了。

  就业指导雪中送炭

  11月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橱窗前,攒集着众多学子的身影。原来是学校就业办发布了“校聘会一周预报”,上面排满了著名企业的名单。在橱窗的另一边并列着就业指导的系列讲座和培训安排告示。

  一个名为“星途求职讲座”的菜单,以其可具操作性的课程名称和内容,吸引了为数不少的目光。培训班的“有效的信息查询渠道”培训课程吸引了大量从清华、北医、北科大等高校匆匆赶来的学生。4个小时的课程无人中途退场,而且在座的还有不少大三学生。(实习生 林艳兴 张立勤)




 相关链接
大学校园打响毕业生就业大战 (2000/11/10 13: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