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人民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留学日本考试”明年试实行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1 08:19   人民日报

  本报讯 为了解决日本大学特别是私立大学生源严重不足的问题,日本文部省最近完成了一项庞大计划,力争在2010年使留日外国学生人数达到10万之众。

  这项计划由若干子计划构成,其中包括鼓励日本大学降低获得博士学位的门槛、向留日学生提供英文授课的课程、允许留学生用英文撰写毕业论文等等。而“留学日本考试”则是这项计划中一个十分引人注目的部分。根据计划,日本各大学将逐渐过渡到以此项考试作为录取留学生的唯一的考试方式。

  日本文部省官员称,“留学日本考试”拟从2002年起正式实施,2001年将先行试验一次。除在日本国内设立考场外,还准备在包括中国的数个亚洲国家设立10个考场,以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

  据介绍,“留学日本考试”分文科和理科两类,文科考试科目是日语、综合和数学三科,理科考日语、数学和理科(从物理,化学和生物中任选两门);除“日语”试卷完全以日文出题外,其他各科试卷都以日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出题。

  日式“托福”考试拟每年举行两次,即6月和12月各考一次,考试时间为日语120分钟,其他科目均80分钟。“留学日本考试”的成绩将在数年内有效。




 相关链接
《日本留学考试》新方案即将出笼 (2000/10/27 13:20)
日本式“托福”考试将在中国实施 (2000/09/13 13:15)
日本将对赴日留学生实行统一考试 (2000/09/08 08:55)
11位华人通过日本商业日语最高级考试(2000/12/18/ 09:55)
日本在校留学生中中国学子人数居首位(2000/12/07/ 20:59)
生活在日本:感受日本的交通(2000/12/06/ 17:58)
移民留学日本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