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中小学生爱养古怪宠物 女儿养蛇吓坏了妈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2 09:05   华西都市报

  一个月前的一天傍晚,李女士从厨房走出来给刚放学的女儿开门。打开房门,她吓得手里的锅铲“哐当”一声掉在地上:一条翠绿的小蛇盘在女儿的手臂上,正朝她吐着长长的信子!

  接下来的日子,女儿一直将那条蛇养在房间里,李女士也一直没有进去过。李女士更担心的是,女儿有一天对她说蛇不见了,“那我肯定更害怕,因为蛇有可能会钻进我的被子里”。而女儿却不以为然:“有啥子嘛,我们学校还有人在青石桥买变色龙、蜥蜴耍呢。”

  市场销售旺

  昨日下午,在成都青石桥花鸟虫鱼市场花鸟区,记者果然见到有的摊位上摆着一些做工很精致的铁笼子,笼中装着大小、多少不等的蛇、变色龙、蜥蜴等动物。见有人表示有兴趣,一女摊主从笼中拿出一条绿得发亮的青蛇在手中把玩。那蛇足有1米长,只见它伸长身子,吐着信子,向人“游”过来。女摊主说,蛇叫翠青蛇,20元一条,平时吃鸡蛋与面包虫,“卖相还可以,每天卖得掉五六条,基本上都是学生买。”相比之下,变色龙要贵得多。别看它身躯扁,表皮粗糙,四肢较长,丑得吓人,但售价却在45-180元不等。

  摊主说这些都是“新宠物”,变色龙会随环境与气候的变化而呈黄、绿、黑等颜色,平常要吃面包虫、瘦肉、水果等。蜥蜴在这市场上也要卖10-15元,摊主们介绍,买主以学生居多。

  玩主说好耍  记者调查了成都市的一些中小学后发现,几乎每所学校都有学生在玩这些“新宠物”,以女生居多,而且还有学生堂而皇之地将它们带进了教室。问为什么要玩这些蛇呀蜥蜴呀什么的,“玩主们”的答案一般就是:“好耍”、“喜欢”、“稀奇”等,还有的说:“它是我的伙伴。”

  专家很担忧  

  “青少年是个特定的群体,他们喜欢赶时髦、追求刺激。”成都31中校长杨兴平说,有些过分追求怪异宠物的同学,也不排除其心理方面有异常。他呼吁教育者应加强对青少年课余生活、娱乐爱好的正确引导。

  华西医大儿童少年卫生学教授魏嗣群认为,现在的学生对动物知识懂得不多,心理上有种好奇感,他们耍这些“新宠物”对了解动物有好处。但也有一些危险,如可能出意外。“‘减负’之后,如何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是件很重要的事。”记者 高善峰




 相关链接
使用体验--用WAP手机养只宠物狗 (2000/11/20 12:19)
宠物入境终于有人代办 (2000/11/20 11:28)
爱犬厌食 老外状告宠物公司 (2000/11/18 13:39)
PETsMART公司强化网上宠物营销业务 (2000/11/16 18:24)
各位宠物的父母们朋友们大家请注意 (2000/11/16 09: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