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高校插班生转了名校多了苦恼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2 10:43   新闻晨报

  今年是上海部分高校实行转校插班生制度的第一年,百多名上海各大学的大一学生有幸在第二学年开始前转入复旦、交大、华东理工、华师大等高校相关专业学习。但是,转了名校却心有苦恼,由于各校学生、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差异,转校生在角色转变中遇到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

  在本市东北角某高校就读的两位插班生说,现在她们的不便主要是选课。虽然早在8月29日就正式报到注册,但由于手续方面的原因,现在许多证件还不齐备。比如,有了学生证,但没有选课密码,而现在学生均通过此密码上网选课。本学期的课程则是由教务处帮助选的,但是在各科老师的选课名单上见不到她们的名字,因此她们还得向老师说明一下,否则到了期末考试会由于没有名字而没有成绩。还有一个麻烦是怎么选课。她们两人一个来自上大,一个来自上师大,各自学校的教学进度安排各不相同。小谢已选了80多个学分,小王也选了50多个学分,但是到了新学校后她们的成绩都按复旦的教学计划,保留部分并压缩大约10多个。还有同时转入华师大的一位跨系转校生,他的许多学分不得不作废了。

  另一个让插班生们感到烦恼的是如何在新学校的学生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小张在原来的学校是所在院系的学生干部,还是学生社团的负责人。但是,到了新学校以后,人生地不熟,连本系的不少人还叫不上名字,一些学生团体在招新成员时多考虑大一新生,因此,插班生有热情却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本报实习生陈杰)




 相关链接
上海7所大学招收“插班生” (2000/08/14 14:29)
深圳大学本科插班生招生信息 (2000/07/08 17:30)
复旦交大等高校今年将招收插班生 (2000/07/08 17: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