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教室工程款没交足 学生仍在危房上课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2 13:16   华商报

  近日,记者到西安市临潼区、蓝田县两所学校采访,看到孩子在破烂冰冷的教室里依旧高声唱歌,认真读书……

  101名小学生挤在危房里上课

  记者来到临潼区行者街道办事处西沟村,步入西沟村小学,只见已建成的三层综合教学楼外部全用白瓷砖贴面,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但没有安门窗。之后记者在二年级的旧教室里看到,101名学生挤在一个30平方米很危险的教室里上课。

  据群众反映,今年秋季开学后,由于小学教室已成危房,有一个班的学生竟在教室外露天上课。后因秋雨太多,学生又重新回到很危险的教室里上课,连绵的秋雨进了教室,老师们只好给学生放假。

  记者了解到,四年级的86名学生也同样挤在一个30平方米的教室上课。全校已将12个班合并成6个班上课,4个教室都没有门。校长房转过告诉记者,西沟小学共有600名学生,目前勉强能上课的教室只有16间。当记者问建好的教室为什么不能用时,他为难地说,这个教学楼是1999年7月开工建设的,一个月后,主体工程便起来了。但在中间停了好几次,主要原因是欠工程款。为了封顶,他自己也向朋友借了1万元钱,又与村上领导商量,多方筹集资金,最后才将大楼的顶封住。据他所知,建设这座1000平方米的三层教学楼,西沟村投资了66万元(包括预算),建设中出现资金缺口,因为差10万元资金,门窗、玻璃还没安装。

  西沟村村主任说,他1998年上任后,校长向他反映了小学的情况后,他便和小学一起筹集了部分资金,再加上村砖瓦厂的承包费,利用砖瓦厂的砖,于1999年7月6日开始动工建设。

  当记者问村上有没有办法让小学生尽快到新教室读书,他说要说这也不是个问题,就10万元钱,也好解决。村委会即将改选,他如能继续当选,不到一个月便能彻底解决全部问题。

  这建好的新教室也空着

  记者来到蓝田县红门寺乡,几经打问,终于寻找到铁链锁门的红门寺中学。从铁链下钻进学校,只见一幢新建综合教学大楼已完工,但每个教室的门都紧锁着。

  据了解,这所初中有4个班,112名学生,过去的教室已成危房。1999年中组部和上级有关部门及江苏省武进市资助,建设一幢面积为570平方米的综合教学楼,武进市出资20万元,1999年7月开始建设,今年8月建成。工程是由蓝田县冯庄村建筑工程公司建设的。

  红门寺中学校长对记者说,教学大楼建成后,还欠包工头冯某4万元工程费。当时盖楼时,武进市给了20万元,但建校只用了18万元,可工程决算为22万元。建新楼时,已将旧教室拆除,秋季开学,只好将初一的两个班合并,在外边找教室上课,初二和初三两个年级仍然挤在旧教室里上课。就这个问题,他多次向乡、县有关领导反映过,到目前仍没有得到解决。

  就红门寺中学的教学楼建成不能使用,记者电话采访了蓝田县教育局。蓝田县教育局办公室的王主任只对记者说了一句话:学生不能进新教室上课的问题,可以问计财部门,他们知道情况。计财部门的樊科长说,红门寺中学属于乡政府管理,局里只管工资,这个问题我们也多次和乡政府联系过,应先保证学生上课,争取尽快解决。他还称,红门寺乡政府也正在和包工头冯某协商解决。

  包工头锁校园事件仍在继续

  在记者采访包工头私锁校园门的事件时,泾阳县曹和村小学也因给包工头没有结清工程款,包工头将已开始使用新教室的校园大门锁住。近日,经县教育局和乡政府协商,学生终于重新进入新教室上课。

  11月20日,又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周至县九峰乡薛家堡村小学的教学楼也被包工头锁上,孩子们都在外边上课。(本报记者万自义、实习记者王井报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