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发生罕见体罚学生事件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3 09:07   华声报

  华声报讯:就在今年下半年最强的一次冷空气影响浙江的时候,浙江义乌市夏演中学3名学生为请回负气的英语教师来上课,被迫跳进水塘冰冷的水中。

  据报道,11月8日上午,浙江义乌市夏演中学英语老师刘新艳在上课时被同学气得中途停课,并哭着离开教室。事后,该班班主任楼辉荣对最吵的7名学生说,要么每人每月拿出130元,另请英语老师,要么请回刘老师,否则就别来上课。

  7名学生请刘老师给他们一次机会,并保证今后上课不吵了。其中一名学生还刺破食指,用鲜血写下“对不起”,并与另6名同学一道签上名字,但刘老师仍无动于衷回答,有本事你们就去跳河好了。

  最后,一名学生跑到100米外的水塘边跳了下去。校长何建华闻讯赶来,对学生们说:不必要跳水塘,想办法将刘老师请回来。这时刘老师对其他学生说,怎么只有他会跳,你们不会跳。接着,又有两名学生跳下水塘。这时,还有3名学生准备去跳,这时刘老师让3名学生回来,并答应回该班上课。

  据介绍,学生跳水事件发生后,校方已向3名学生的家长致歉,并对刘新艳、楼辉荣作了公开批评,两位当事教师也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但3名跳水学生则说,直到目前为止,学校尚无一位教师就此向他们道歉。

  据悉,该校对英语教师刘新艳的处分是准备从教师年度考核中扣除师德分3至5分。该校师德分的满分为18分。




 相关链接
体罚儿童易导致儿童暴力倾向 (2000/11/23 07:37)
日本体罚学生出怪招:脱衣反省 (2000/11/21 10:57)
调查显示:受体罚的儿童长大后易身心失调 (2000/11/19 13:32)
受体罚的儿童长大后易身心失调 (2000/11/19 12:02)
逼学生活吞苍蝇 云南一教师体罚“招数”太过份 (2000/10/25 11: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