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高中生父母竟默许儿子在家与人同居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3 11:02   新闻晨报

  目前,中学生早恋现象已是社会上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

  溺爱、放任是导致一些中学生不思进取的重要因素。这些孩子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由于家境好从小便受到父母的溺爱,使他们从小就养成了自私、高傲、奢侈的积习,缺少批评、谦让、宽容的道德教育。本文中的林芸旷课恶习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面对女儿夜不归宿,林家父母主动向公安机关报过案吗要说责任,林家父母难逃其责。

  对子女不切实际的期望也是使这些学生走向歧途的催化剂之一。重学业、轻教育则是造成早恋早婚的一个重要因素。文中的张建立家长面对儿子的无理要求,居然迁就妥协,让两个高中生在自己的眼皮底下过起“同居生活”,法制观念淡薄可见一斑。

  由此看来,加强对中学生的素质教育应该提到有关部门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了。

  本报讯昨天一清早,家住四川绵阳的林芸父母从绵阳赶到成都,在张建立家找到了“失踪”半月的女儿,双方为此大闹,要对簿公堂。

  林芸的父母来到张家后,怒斥张建立家长的行为。“我看到只有16岁的女儿竟过上这样无耻的生活,而张家人却不教育、不制止,为了自己的娃娃能上学读书,留宿林芸,这太自私了!我要上法院告他们拐卖人口!”林芸的父亲哭诉道。

  张建立的父母对此颇感冤枉,居然振振有词地说:“我们又没亏待你女儿。她在成都没有食宿,我们让她吃、让她住,没收过她一分钱,没让她做一点事,我们犯了什么法?”林芸的家长一定要通过法律来解决,而张建立的家长却认为这样做“只是对女方的家长不好交待,但这样做没有违法”。隽青

  -事件背景双方年龄均为16岁的成都市一中学高二学生张建立化名,和绵阳女孩林芸化名“一见钟情”,且感情发展迅速。半月前,林芸难耐“相思之苦”,背着父母来到成都,张建立便将其带回家中,并请求父母收留她。

  开始,张建立的父母坚决不同意,但张建立威胁父母说:“她走我也走!以后再也不回这个家了,你们看着办吧!”张建立是独子,父母为了让他安心读书最后妥协了,“只要你每天去上学,她就住到这儿吧!”于是两人便公然同居起来。

  最后,还是林芸怕父母担心,打电话告诉了自己的父母:“现在很好”。成都新开元律师事务所的颜诗树律师认为:张建立的父母收留林芸达半个月之久,且又不通知其父母,在明知两个孩子都是未成年人,还为其提供同居条件,根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关条款,其行为已经违法了。公安机关可对收留者进行训诫,甚至可以治安处罚。

  而林芸的父母,他们的行为也违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有旷课、夜不归宿等不良行为。”“未成年人擅自外出夜不归宿的,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其所在的寄宿学校应当及时查找,或者向公安机关请求帮助。”公安机关可依法对林芸父母予以训诫,并责令他们严加管教女儿。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