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街痞烂仔滋扰校园 学生吓得不敢上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3 13:54   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华明) 街痞烂仔对学校的屡屡滋扰,受害最大的当然是学生,那么,他们对于此事是如何看待的呢?

  昨日记者来到纺织城进行了采访。一位初三学生张某说,那伙“闲人”整天蹲在学校门口敲诈勒索,同学们非常害怕。上周他的同班同学王某因没钱给这伙人被围在大门口打了一顿。现在他们放学回家都要结伴而行,谁要是落单,就会被拦住敲诈。他自己也被敲诈过几次,有次没给,人家一直跟到他家门口,吓得他直喊救命,爸爸出来才赶走了他们。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一位女同学成天被纠缠,有时很晚了也不让回家,到上课时间也不让上课,非要叫人家陪他们玩。女孩不想去,他们就威胁说要打她哥哥,现在该女孩愁得没有办法。该同学还说,有次一个闲人让他叫某同学出来给他们送钱,该同学未去,闲人找不着他的同学,就“命令”他将人家打一顿,要不然将让他“鼻青脸肿”。

  在采访中,不少同学害怕给自己惹上麻烦,不愿说出自己的遭遇。敢于说话的同学都说,学校被这伙街痞烂仔搞得乌烟瘴气,他们成天提心吊胆,迫切希望警察叔叔好好整治一下,使他们能够开开心心地去上学!

  群众快收拾他们

  本报讯(实习记者华明)街痞烂仔对纺织城某学校的连续滋扰令师生家长头疼,同时也引起了周围群众的深深不安,在记者昨天的采访中,他们也提供了不少线索。一位开商店的老人说,这伙人成天蹲在学校门口,一来就是五六个十几个,校门一开,就进去扰乱,把学生娃们欺辱得不像样子,看着就让人觉着生气。附近某门诊医生说,街痞隔三差五就把人打伤,尤其是前些天,几乎每天都有头破血流的学生被送到他的门诊,搞得人心惶惶,老师也没办法,这些半大的小青年甚至威胁说还要收拾某老师,简直太嚣张了。前段时间,有街痞打了附近某厂一学生,很严重,被罚了几千元,可现在又出来了。另一位饭店的老板则说,他经常听吃饭的学生们议论今天谁谁被抢了,明天谁谁又被打了,哪个女学生被耍流氓了。他印象较深的有两件事:一是有个学生被逼无奈,早点不吃了,给人家攒钱好买个平安;另一件是一个孩子被搜身搜完了钱,无法回家,来向他借钱,见娃可怜,他就给了。

  附近店铺的群众们呼吁,公安部门应采取有效的紧急措施,威慑邪恶,下茬整治,给这里的孩子和家长吃一颗“定心丸”。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