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餐招待包吃包住 用人单位“疯抢”名校毕业生(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4 06: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江华原春琳)清华、北大等名牌高等学府这几天热闹得像走马灯,中外各类企业、机关、院所等用人单位竞相涌向这方人才高地抢收“青苗”。比起往年的“你方唱罢我登场”,今年,用人单位真的恨不能“你未唱时我先唱”。

  11月22日晚,4辆“金龙”大客车将400多名北大、清华学子接到五星级的中国大饭店,冷餐会正等着他们。做东的是大名鼎鼎的美国高胜公司。

  当然没有免费的晚餐。据了解,这些学生虽足未出校,但每一个都品学兼优,有创业经验,亦或有什么发明。此前,他们的名字早已上了猎头公司的“名单”。这次冷餐会上,高胜公司中国地区负责人向他们详尽介绍公司情况,并希望甚至恳求他们中的一些人能加盟高胜。

  学子们受到了空前的礼遇,而这份礼遇并非从今天开始。早在今年暑假,用人单位便向名牌大学在校生频送秋波。无论是摩托罗拉、康柏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还是江苏、浙江等以省为单位的集团军,都想尽办法吸引大学生去实习、搞夏令营,接着,情谊绵长的鸿雁联络就未中断过。

  终于按捺不住。时间刚刚进入11月,一些用人单位便顾不得教育部“11月20日前,用人单位不得进入高校校园招聘”的明文规定,开始用高科技手段向学子们发起攻势,学生们的电子邮箱纷纷爆满。一些胆子大的企业更是“魔高一丈”,在名牌大学附近包下酒店,请出学生,在校园外招聘。

  为“锁定”自己青睐的优秀毕业生,用人单位可谓“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儿”。一些外资机构请来总部或地区高层负责人,IBM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叶天亲赴北大演讲;海尔、联想等企业近期频频到名牌大学开讲座,用企业文化吸引毕业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则请出该院著名工程院院士、核物理专家胡思得和杜祥琬,从11月12日开始,到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做报告。

  据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李国忠主任介绍,要求到学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多得安排不过来。11月20日后,尽管每天都要安排四五家单位进校招聘,但还是有许多单位没有先期排上,已排上但日期偏后的企业则因“等不及”而抛开学校,自己在校外搞起了招聘。

  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是一家传统国有企业,以往每年三四月份才去招聘人才。今年,他们半年前就开始到名牌大学物色在校大学生。11月18日,他们率先面向清华大学召开了招聘会。

  不久前,宁波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一些高科技企业分别向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优秀毕业生发出邀请,凡来此商议工作事宜,不仅往返机票报销,连吃住全都包。

  中科院两位到美国高胜公司应聘的研究生对记者说:“用人单位对人才高度重视之时也对人才质量要求更高。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人才面临的挑战将更加严峻。”   (题头照片:邱焰摄)




 相关链接
广州用人单位用高级职位等待高校毕业生 (2000/11/24 06:55)
南京企业把形象广告直送高校毕业生宿舍 (2000/11/24 06:51)
四川成都一些大学毕业生被许以高薪 (2000/11/24 06:50)
天津热门专业毕业生被提前锁定 (2000/11/24 06:49)
上海新经济行业向高校毕业生抛绣球 (2000/11/24 06:48)
分析:毕业生择业观念明显转变 (2000/11/23 15:55)
中国大学毕业生出现“不就业族” (2000/11/22 09:10)
南京出台毕业生就业新政策 敞开大门引人才 (2000/11/20 15:14)
国企与外企抢人才 高薪招聘毕业生 (2000/11/20 12:05)
为招优秀毕业生 上海企业大举进京 (2000/11/20 08: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