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确定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目标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7 09:0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北京二十六日消息:中国已确定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的目标,旨在通过调整逐步建立起合理的高校类型结构。

  据《了望》周刊披露,根据教育部制定的规划,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的目标是:一要按照全国性、区域性、地方性三类不同的服务覆盖面规划高校的布局,二要按照社会对人才规格需求的差异性建立起合理的高校类型结构,三要逐步形成综合性、多科性、单科性院校较为合理的布局。《了望》周刊文章指出,这意味着高教管理体制未来的改革相当艰巨。

  文章指出,中国高校“大家都吃不饱也吃不好”,缺乏活力和了无生机,是长期以来形成的自成体系、各自封闭的高校格局带来的结果。对此,自上而下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只有大刀阔斧地改革现行高教管理体制的弊端,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

  文章说,教育部的一位负责人近日宣称,这项十分复杂而又系统的改革,在国务院的周密部署和大力推动下,通过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八年的密切配合和谨慎操作,特别是经历了近两年有数百所高校参与的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的阶段,如今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九九二年以来,中国共有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六十多个国务院部门(单位)的九百馀所高校,分别以“共建、调整、合并、合作”八字方针参与了高教管理体制改革。迄今,全国普通高校数量已从一九九四年最多时的一千零八十所减少到一千零十八所,成人高校数量已从一九九○年最多时的一千三百二十一所减少到八百一十一所。




 相关链接
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取得历史性的重大进展 (2000/11/07 08:26)
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 (2000/10/23 09:57)
高校扩招:大众化高等教育不再遥远 (2000/09/28 10:32)
中国高等教育入学率15年后将接近三成 (2000/09/27 08:50)
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2000/08/25 06:02)
网友评论:买不起的高等教育 (2000/06/30 14:51)
综述:中国高等教育加快革新步伐 (2000/06/20 23:00)
评论:发展民办高等教育之我见 (2000/06/07 09: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