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教育成果瞩目 各地教育工作者连声称赞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7 18:44   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虹 通讯员李洁) 投资35亿元,建11个小区上万套教师住房……今天上午在广州开幕的全国15城市教育工作研讨会上,广州市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成果,令来自各地教育工作者连声称赞。

  据广州市教委主任叶世雄介绍,广州市教师住房建设彻底解决了1997年9月29日之前在册的教职工住房困难,全市教职工都能按职级标准享受福利分房。市政府从1993年起分别给市属中小学和高等学校教职工年均800元和1400元的生活补贴,1995年又分别增加到1160元和1880元,并从1997年开始每两年一次按一定比例调高补贴标准。目前,广州市教师的实际收入在全市12个主要行业中从90年代初的第九位提高到第五位,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教师每人每年收入分别以7.05%、5.7%、6.65%、7%的幅度增长。

  除提高教师待遇之外,广州市多项教育指标均名列全国前列。今年全市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率为99.96%,初中入学率为99.61%,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0.66%,高中毕业生升大率为82.17%,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是全国最先普及电化教育的城市之一,现在更向信息技术教育方向发展。目前全市中小学共有486以上机型的计算机32312台,多媒体、校园网、卫星地面接收站等现代教学手段和设备都走入了校园。

  广州市为中小学生“减负”工作走在全国之先,早在1987年城区小学已开展了以“减轻负担、生动活泼、全面发展”为目标的改革,近年更构建了一批特色学校。据统计,广州市共有140所中小学构建了一定理论层次的素质教育模式,文德路小学的“健康心理教育模式”、广雅中学的“和谐教育模式”等在国内教育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十五个单列市、省会城市的教委主任参加。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吕福源、广州市市长林树森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我国确定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目标 (2000/11/27 09:03)
大连公安“三项教育”经验全国交流 (2000/11/27 02:38)
广东劳教民警推行素质教育 不合格者将面临下岗 (2000/11/25 18:46)
贵阳近万人参观国防教育成就展 (2000/11/24 22: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