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黄色“软件”入侵校园 电脑课堂暗藏“春色”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8 02:32   辽沈晚报

  就在本报清剿黄色卡通“鸦片”之时,昨日沈城一高中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揭出又一惊人内幕:沈城几处文化市场有人传播黄色精神污染,一张小小的工具碟盘,内藏黄色小说、裸体图片和淫秽电影,如果以每天24小时的速度连续观看,可以从暑假初看到暑假结束,存储量惊人,影响极坏。

  昨日,沈城高中生刘某讲述了他所见到的一幕幕令家长难以想像的事情。他说,有一种看似学习用的工具软件,卡通“鸦片”与其比只不过是“小巫见大巫”,这使每名会用电脑的中学生都有可能观看这种黄色“垃圾”,受到“黄色毒流”的侵害。据刘某讲,他前几日去某文化市场买碟盘时,在一堆软盘中见到一种标明为图片的碟盘,每盘要价在4.5-6元。他买到家后把盘装进电脑一看,小说、图片中的内容极不健康,多是乱伦、师生恋等情景,令人作呕。另外这种碟盘还附有密码,(有的是卖家当时告诉,也有的是盘上自带)如不知密码就什么也看不到。

  刘某的同学中看这种图片的很多,且以男生为主。大家利用上电脑课时相互观看这种黄色图片,只要有一人观看,其他人都可通过局域网相互传看。老师一来,观看者只要轻轻一按键盘上的任意键,就能恢复到正常操作界面。在这名学生的家中,记者见到了这种碟盘,盘中内容极其淫秽下流,有的小说题为《风流俏妇》、《校园强暴秘录》等,不堪入目。

  刘说,现在卖家已不像以往那样看买主,只要给钱就卖。这样的碟盘听说一套有100多张、30多种,就这样一张小小的碟盘可以同时装入书目、图片等。据保守统计,一个书目可以装入10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里有150个文件,每个文件就是一篇不堪入目的黄色“垃圾”,总计为1500个“垃圾站”。图片也如此,一张光盘可以装5000多幅黄色图片。如果你要全部看完,以每天24小时为标准,每秒钟看一幅图片,那就得从放暑假开始看到暑假结束。刘某说,这种事在校园里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这种东西很恐怖,如果没有抵抗能力难免会犯错误。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截流断源,大力打击,还社会一个清净。实习生温俊勇★首席记者栾俊学




 相关链接
辽宁鞍山清查黄色“二人转” (2000/11/22 02:39)
广州工商局越秀分局查获万册黄色漫画 (2000/11/08 12:28)
沉迷于黄色书刊 广东初中生强奸同学 (2000/11/05 14:50)
黄色性用品传单当街乱发 在校中学生难抵其祸 (2000/09/15 16: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