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城市风声紧 假文凭开始“上山下乡”

http://edu.sina.com.cn 2000/11/28 15: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制售假证的不法活动一度猖獗于大城市,如今,这股浊流出现了向苏北市县分流的新动向。

  近来,散贴于盐城市及所辖各县县城电线杆、电话亭上“代办各类证件”的非法小广告骤然增多。仅盐城市及所辖各县公安110就20余次接到群众对制售假证犯罪活动的举报。本月16日下午,建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在该县建湖大厦大门口有假证交易的线索,迅速设防布控,两名湖南籍不法分子束手就擒。他们交代,共有“老乡”30多人现流窜于苏北各市县操此营生。

  制售假证者为何“上山下乡”?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时坦白,主要是因为大城市风声紧,抓得严,下面安全些。此外,基层由于人才短缺,假证特别是假文凭被不良者利用的机会多,验证上也缺乏先进的检测手段,使各类假证更易蒙混过关。(邵小华)




 相关链接
假文凭来自武汉地摊 办假者成教中心校长 (2000/11/27 11:02)
湖北武汉重拳打击假文凭 (2000/11/27 04:19)
上海、山东、广东严打制贩假文凭、假证件活动 (2000/11/21 15:07)
上海人痛恨假文凭 但认为打假难度大 (2000/11/17 11:40)
西安市百余名教师的假文凭露了馅 (2000/11/15 07:46)
武汉人才市场打假出狠招 假文凭求职将张榜公布 (2000/11/14 14: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