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高新区推出学校教育综合评估新体系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1 13:58   商务早报

  昨日,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的委托,成都市教育评估事务所“派遣”一支阵容强大的教育专家组前往高新“三小”,对学校的办学水平进行全方位考核和评估,此举开创了由中介机构对学校进行综合评估的先河,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属首创之举。有专家指出,此举有可能意味着以教育行政部门为主的学校评价体系的终结。

  一份长达十多页,由成都市教育发展咨询中心、成都市教育评估事务所拟定的《评估细则》成为量化标准。记者在高新三小评估现场看到,包括三摞备课本在内的各种“原始材料”成了专家们感兴趣的“评估对象”;校长也成为专家们重点“关照”的对象,不仅要作述职报告,还要回答专家们的各种“质询”,因为在这套全新的评估体系中,对校长的考评占到了总分的9%。此外,听哪节课由评估专家组随机抽取。一位专家告诉记者,他们还将到社区和家长、学生中间“明查暗访”。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处处长姜平用“定期评估、分等定级、经费包干”来概括新体系的步骤。姜平称,评估结果事关“学校和校长的‘饭碗’”,据此,政府对各个学校的经费投入将有所倾斜,与校长的职级制和年薪制也要挂钩。

  据悉,未来十多天内,高新区直属的全部中小学都将接受成都市教育评估事务所的评估。(早报记者潘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