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学生选老师 沈阳一小学的做法引起家长争议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5 03:54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萧叶)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班级和老师了!如今,这件在以往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首次在沈阳市和平区振兴二校成为现实,目前已有5名学生经过申请迈进了自己喜欢的班级。对于这一做法,95%以上的家长拍手称快,但也有个别家长心怀忧虑。

  据振兴二校薛校长介绍,这种学生选择班级和老师的做法最早源于“家长开放月”和学生“留学”活动。全校35个教学班轮流举行公开课,并让学生家长自由听课,对老师的教学情况做出评价。同时,允许学生到本年级的其他班级去听课。听了300多节课后,家长们除了对学校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外,还有人提出是否可以让孩子到自己看好的班级去上课。

  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推行学生和家长选择班级的制度,家长提出申请后,只要教学条件允许,学校就会满足学生和家长的要求。今年8月,六年组某班王某申请转到另外一个班上课。3天之后,王某如愿以偿。学校表示,如果一名教师所教的学生中有20%提出转班的,对这名教师要做出下岗处理。

  也有个别家长担心孩子更换班级,会给孩子在适应和安全上带来不利。校方表示,将不断改进和完善这项制度,直到家长和学生满意为止。




 相关链接
与老师冲突被除名 南京一中学生服毒自杀 (2000/12/01 15:28)
教鞭相向 学生失聪状告老师 (2000/11/29 17:12)
上海老师为搜课外书 查看全班学生书籍 (2000/11/17 11:06)
学生一封求救信 老师撤掉捕鸟网 (2000/11/12 17: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