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沈阳专项整治周开始 扰校商贩统统“下课”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5 04:01   辽沈晚报

  新闻背景

  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总队根据市政府2000年48号令和市综合执法总队开展“双百”活动的要求,决定从12月4日起,在沈阳市七城区展开清理学校周边环境、取缔扰校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周活动。

  昨日,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聚焦”学校周边商贩占道扰校问题,对皇姑、和平等五区近50个扰校商贩进行查处。

    大东三校门前生意火

  在大东区的大东三校门前,麻辣烫、羊肉串、熏肉大饼,应有尽有。执法人员赶到时,正值学生中午休息时间,学生们都围在小摊前,踊跃购买。一个卖鸡蛋子的妇女,身上围着一条满是油渍的围裙,黑乎乎的手收完学生们递过来的钱后,就去翻正在烙着的馃子。小贩们远远望见执法人员的到来,推着车、拎着货,四散奔逃。一位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家长对学校门前摊点密集的情况很不满意,一来这里的食品很不卫生,我就见过:一个卖羊肉串的,羊肉掉到地上,他捡起来后,照样卖;二来这助长了孩子花零钱的坏习惯;三来阻碍交通。”

    一商贩理直气壮:我交了“占道费”

  北行地区的沈阳市新征高级中学,门前街道的南侧,挤满了商贩,有的竟然把摊“练”到了马路中央,造成整条街的交通阻塞,在清理过程中,一位卖橘子的小贩竟与执法人员动手抢橘子,一位卖胶鞋的小贩竟然拿出皇姑区黄河街街道办事处管理科开出的“占道费”三联收据,她称:“我交费了,我就是合法的。”执法人员对其部分商品进行封存。总队指挥中心主任说:“现在存在一些街道乱收费,不讲社会效益,只讲自己部门的利益,这就给商贩们造成一种错觉:既然收了我们的钱,我们就是合理的。

    辽大门前小贩“智商”高

  辽宁大学的门前,煎饼子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摆设在马路上的铺面把自行车道占满了,这一地区的小贩老远就看见执法人员的车辆,互相转告,很有“秩序”地逃离现场。其中的一位推着卫生纸的小贩“机智”得很,当他被执法人员扣住推车时,他谎称自己是路过的。但当执法人员又追问他有没有上路许可证时,他张口结舌。执法人员对上述摊贩批评教育后,进行处罚。(记者陈志馨 陶刚 王迪 实习生 王亮 唐亮)




 相关链接
整顿校园周边环境 辽宁本溪打击“五重彩” (2000/12/02 02:45)
分析:学生安全学校声誉哪个更重要 (2000/05/17 18:10)
教委出台硬性规定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00/04/13 13:47)
成都要求彻底禁绝学校周边的“三室两厅” (2000/02/23 15: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