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严重弄虚作假黑龙江一“录干班”被查处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6 05:2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哈尔滨12月5日电 只要报了名交了钱,不用上一天课,就能拿到录干手续;不用参加结业考试,只要一张试卷交5元答卷费,学校就会安排教师代为答卷,并为其填上虚假的考试成绩,这样的咄咄怪事发生在黑龙江省北安农垦分局党校办的录干班。今天,省纪委、监察厅通报了对这起违纪案件的查处结果。

  经省人事厅批准,省农垦总局所属北安农垦分局党校于1998年8月开始办三年制函授录干班。录干班共招收304名学员,学校分别于1999年7月间和2000年初分两次为304名录干班学员办理了录干手续。经查,北安农垦分局党校在举办录干班工作中存在严重问题。

  按照规定,录干班只招收农垦系统内、30周岁以下非在职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可是北安农垦分局党校为了多招生多创收,招收了124名系统外学员,占录干班学员总数的40.5%。招生时听任学员自己填写报表,致使学校现存的学员资料不能真实反映学员的年龄、是否在职等情况。经调查,最大的一名学员年龄已达45岁。另外,有79人根本没有参加入学考试,到学校报了名就成了录干班的学员。有42人根本没有参加录干班的学习,只是报了名交了钱,就领到了录干手续。

  在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没有一位是专门从事法律和经济管理工作的,教学水平很差。没有严格的听课制度,学员愿意来就来,愿意走就走。在被调查的109名学员中,有42人从来没有参加过面授。各学科结业考试虽然闭卷,可监考老师形同虚设,学员多数自行开卷。有88名学员根本没有参加结业考试,交钱由学校安排教师代为答卷。

  本为三年学制的函授大专班,仅开学一年多时间,学校就为学员办完了录干手续,结束了学习,学员离校等待发给大专毕业证书。学校没有建立学员的学籍档案,甚至找不出一份能完整真实反映学员基本情况的资料。学员结束学习时,只拿回一份省人事厅的《吸收录用干部审批表》。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有关责任人做出行政撤职、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等相应处分。并责成省人事厅负责对该校录干班中不符合录干条件的学员按政策进行清理纠正,对于省农垦总局人事局及省人事厅考试录用处从该录干班所获取的违规收入160.1万元,除用于合理返还被清除的不合格学员的学费外,其余全部收缴,上交财政。 (记者 刘丽梅)




 相关链接
弄虚作假混进警界的李军持枪抢劫被执行死刑 (2000/11/16 00:23)
首例赴港澳定居申请弄虚作假者经举报查实被取消资格 (2000/11/08 15:00)
弄虚作假又结婚 一外来妹犯重婚罪被判刑 (2000/11/04 15:11)
谢东:“弄虚作假”终不悔(附图) (2000/08/12 12:14)
广东惠来查处“电老虎”林汉光入党弄虚作假问题 (2000/07/07 17:42)
山西严肃查处古交市“三讲”教育弄虚作假责任人 (2000/06/29 08: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