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内蒙古明年试行普通高校春季招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9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9日专电 (记者吴献)经教育部批准,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将在2001年试行春季招生。这是继北京市、上海市、安徽省之后第四个试行春季招生的省份。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阿荣日前对新闻媒体说,明年内蒙古除试行春季招生外,还将实行“3+X”高考科目设置方案,并进行网上录取的试验。他说,目前内蒙古同龄人口高等教育入学率只有9%左右,广大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的愿望十分迫切,春季招生为盼望接受高等教育者提供了一次机会。据悉,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进程中,发达地区对内蒙古的人才培养特别是高等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北京市最近就与内蒙古达成共识,北京市部分市属高校将向内蒙古投放部分春季招生计划。

  据介绍,2001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计划总量为3720人,具体包括北京市12所市属高校在这里招生1570人,自治区所属的7所高校招生2150人。按照规定,2001年内蒙古普通高校试行春季招生的对象是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往届生,高等学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及其他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学校的在校生不得报考。考试的时间定于2001年2月13日至15日进行。为便于考试的组织和管理,考点和考场设在各盟行署和市人民政府所在地。考试科目仍实行今年的“3+2方案”,招生试行网上录取。(完)




 相关链接
上海市明年春季招生方案出台 (2000/11/09 16:16)
评论:春季招生带来了什么 (2000/04/11 12:10)
为何北京春季招生报考人数少 (2000/01/24 10:20)
江苏高等教育学历考试首次增加春季招生 (2000/01/06 14:47)
北京春季招生报名地点及咨询电话 (1999/12/22 16:33)
北京安徽明年试行春季招生 (1999/12/18 10: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