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都19所高校进入“211”工程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9 14: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宣布,我国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工程———“211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96所学校已经国家计委批复立项,其中首都高校有19所进入国家“211”工程。

  这19所首都“211工程”高校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音乐学院。

  “211工程”作为“九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家惟一的教育重点项目,也是建国以来直接投资最大的高等教育项目。总体建设目标是,面向21世纪,在“九五”期间重点建设一批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并在此基础上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使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以及一批重点学科在教育质量、科学研究、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方面有较大提高,在高等教育特别是管理体制改革方面有明显进展,成为立足国内培养高层次人才、解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基地。

  “211工程”本着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服务和合理布局的原则,共安排了602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覆盖了人文社会、经济政法、基础科学、资源环境、基础产业、高新技术、医药卫生和农业七大领域。“211工程”建设学校培养的在校博士生占全国高校的84%,硕士生占69%,本科生占32%;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占全国高校的61%,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全国高校的87%。(记者戚海燕)




 相关链接
我国高校“211”工程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2000/12/07 03:48)
“211工程”已向61所大学投入近百亿元 (1999/11/09 17:4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