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鼓励在校生参与软件开发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0 04: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12月9日电 (记者袁梦德) 上海近日公布《关于本市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其中对在校学生参与软件开发明确表示支持和鼓励。

  该《规定》的主要内容有:由市政府安排5亿元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软件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软件项目、软件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并在其中设立种子资金,与各类创业基金、投资公司、上市公司等建立风险投资机构共同投资软件产业。

  在加快培养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方面,该《规定》要求高校加强计算机、软件等专业建设,允许在校学生转向软件专业,允许在校学生到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对成绩突出者,可给予学分。这一条,同样适用于集成电路制造业和设计业。同时,鼓励境内外高等院校、教育机构、著名软件(或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合作办学或建立职业培训机构,培养软件(集成电路设计)人员。

  这个《规定》还公布了若干有利于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的新政策,如对新建的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自认定之日起3年内,免收有关交易手续费和增容费等,对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设计(集成电路设计)人员的奖励,免征个人所得税。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