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务员招考“门槛”高 国家机关急需高素质人才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0 06: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赵新培摄影报道  昨天是2001年中央、国家机关人才招聘会第一天。赶到会场的姚小姐仅走了一半就改主意了,“回去接着考研究生去”,因为满眼“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英语六级”的招聘条件让她感到底气不足。而那些国家机关的招聘负责人则说,机构改革之后,我们急需学历高、素质高的年轻人来充实队伍。

  财政部招聘处前围着一道人墙,大家都在看钉在木板上的招聘启事,虽然亮出的招聘“门槛”令本科生们望而生畏,但招聘者们却连连说:“我们的条件可不高。”财政部人教司调配处负责人朱曼华说,去年他们进行了机构改革,在经过几次分流之后,每个部门的人员都大大减少了,“所以想通过引进高层次的人才来调整部里工作人员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此次招聘,在中央、国家机关77个部门的1000个招考名额中,计划80%从高等院校200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中录用,其余20%的特殊职位从社会在职人员中录用;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地方机构和中央垂直管理系统各地所属机构的近200个单位的3500个名额中,计划录用应届毕业生3300人、社会在职人员200人。

  据介绍,这次考试的内容将有较大改革,一是在公共基础知识方面解决目前记忆性成分比例过大和考查面偏小的问题;二是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中将增加人文、历史和现代科技的内容。

  这次招考公务员的考试共分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核、体检、录用审批等环节,公共课的笔试时间为2001年1月6日。全国共设立了11个报名点。

  据悉,招聘会定于今天结束。  (李宁整理)




 相关链接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 (2000/12/09 21:41)
国家公务员招考工作今天开始 应届毕业生报名踊跃 (2000/12/09 14:12)
中国明年将招考公务员约一千人 (2000/12/09 08:40)
上海海关将从应届生中公开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 (2000/12/08 16: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